弱势美元是怎样影响石油价格的?

在世界范围内,都存在对高油价的痛苦绝望情绪。但是,如果政治家和政策制定者们想降低油价,他们就应该促进增强美元的政策的制定。

用任何一个单一货币给石油计价的意义要比大多数人想到的深远得多。例如,一些产油国要求他们的客户支付欧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石油是用欧元计价的。并且即使石油以美元计价被以欧元计价代替,单一货币计价对石油市场的影响将是一样的。

在石油出口国以美元(或他们的欧元等价物)取得收入的同时,他们用不同的货币从许多国家进口货物和服务。美元汇率的任何变动都会影响这些国家的购买力,继而影响他们的真正收入。

同样的,虽然国际石油公司卖出的大部分石油都是以美元计价的,但是他们在不同的国家经营并且用当地货币支付一些支出。任何美元价格的变动都会影响到他们的成本结构和盈利能力,从而进一步影响他们在勘探、研发和维护方面的再投资,

美元价格和石油价格之间的关系非常复杂。虽然它们可以互相依存从而陷入一个恶性循环的怪圈,但是它们的短期关系和长期关系是截然不同的。

在短期内,虽然美元贬值不会影响供求,但是它确实会影响石油期货市场的投机行为和投资行为。在美元贬值的时候,商品——包括石油——会吸引投资者。特别是在石油超额产能消失,石油需求增加,利率下降,房地产市场萧条和银行业危机的背景下,投资石油期货成为一个既可以对冲弱势美元风险又可以产生真实利润的投资工具。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责备美国的政策和投机者推高油价可能是正确的。同样,如果OPEC拥有超额产能,它已经用其来对付投机者从而降低油价的假设也是正确的。OPEC可以用下面两种方法中的一种来重新取得控制权:使用其“被声称”的超额产能来对付投机者,或者使用其财政盈余来超过他们。使用后一种选择意味着即使没有超额产能,OPEC仍然可以处于掌控之中。

但是,从长远看,对各种石油工业变量的统计分析显示,不管石油是由国内还是国际石油公司所有和生产,弱势美元都通过降低石油产量来影响供应。弱势美元也通过增加石油消费来影响需求。供应减少和需求增加的结果就是石油的价格更高。

便宜的美元也降低了石油出口商的购买能力。如果在美元贬值的时候名义石油价格保持不变,石油生产国的真正收入下降,从而导致他们对附加产能的投资和维护减少。这一点对石油公司也是一样的。其结果就是石油价格上涨。

确实,因为石油价格上涨而美元贬值,在过去的三年里,非OPEC国家的石油公司的石油产能扩张没有达到预期。即使美国的石油生产也未能与石油价格的上涨相匹配,这是因为进口工具和设备的成本增加——部分反映了美元的弱势和其他因素——已经迫使许多石油项目被延迟和取消。

当然,便宜的美元意味着在欧洲、亚洲和其他所有货币在升值的国家里石油更便宜。在美国,2004年和2005年石油价格都创出新高,但是并没有在欧洲创出新高,这部分解释了为什么那里的经济增长没有受到影响。当美国的油价达到每桶120美元的时候,欧洲的油价每桶只有76欧元。

在最近几年里,美国有几个因素阻止了高油价对石油产品需求的影响,例如政府开支的增加,低利率,减税和实际收入的增加。可以肯定,弱势美元已经迫使一些美国家庭在美国本土度假,而不是去欧洲。但是,由于许多美国人使用耗油的SUV作为度假的交通工具,所以美国对汽油的需求一直保持高位。

除非并且直到美国人的消费模式发生改变或者美元反弹从而增加石油产量,美国人将首当其冲的受到石油用单一货币计价的影响。

https://prosyn.org/BWeWKM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