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39de0346f86f380efabd1b_pa2471c.jpg

遭遇美国僵化消费——亚洲各国何去何从

纽黑文——

亚洲需要一种新形势的消费者。在美国,后经济危机时代催生出大量“消费僵尸”——受经济危机影响他们几乎无购买力。而这极有可能会阻碍预期于几年后开始的全球性消费增长。那么这就意味着以出口为重心的亚洲将被迫转向其内部市场,依靠其自身的35亿亚洲消费者来维持经济发展。

当然,这并非亚洲首次面临停滞僵化的经济状况。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日本处于“迷失的十年”中最为极端的时期,因而日本企业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从而变得僵化,毫无生气。这些僵化的企业只得依赖贷款来维持运转,而贷款多来自于日本财阀——比如一些大的银行。而这不但未能挽回其注定要遭受的失败,并且还使得日本企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效率降低,积极性大受挫伤,从而导致了经济泡沫后的日本生产力急剧下降。

https://prosyn.org/CZWpFX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