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hengreen175_Robert AlexanderGetty Images_USTreasury Robert Alexander/Getty Images

正确看待美国债务

伯克利——美国围绕联邦债务上限所引发的争论导致人们将注意力转向了公共借贷飙升。在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积累更多债务正在加剧人们对政府利息爆炸性增长的担忧。

这是一幅可怕的画面,令人联想到即将到来的危机。唯一的问题是,几乎所有的元素都不正确。

首先,政府债务并未飙升。据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公众所持有的债务将从2022年的略低于GDP的100%上升到2033年的略高于110%。尽管这一问题值得关注,但该增长绝非灾难性。尽管国会预算办公室(CBO)认为在那之后,债务比率在福利支出的推动下会加速上涨,但较之2033年以后发生的状况,今天还要解决更急迫的问题。

https://prosyn.org/9RUPEi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