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2562.jpg

罗马人的希望

布鲁塞尔——罗马人在匈牙利、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国和其它欧洲国家长久以来一直是心怀不满的种族主义份子不费吹灰之力的攻击目标,而且毫无还手之力,他们像小偷一样被人仇恨、疏远和躲避,甚至境遇比小偷更糟。

罗马人作为一个种族,从前东欧集团国家自柏林墙倒塌后一直享受的繁荣当中几乎一无所获。即便如此,甚至在目前的经济衰退之前,东欧的右翼政治领袖就严厉抨击罗马人,希望在选举中获得便宜的支持。很多人一直被仇恨的鼓动所吸引,其中也包括实施暴力行为的一小撮。

过去14个月来,9名罗马人死于匈牙利的一次嗜杀狂欢。8月,持枪歹徒闯入一贫如洗的罗马寡妇Maria Balogh的家,枪杀了她本人,打伤了她13岁的女儿。4月,歹徒枪杀了一名正打算去工厂上班的罗马工人。2月,一名罗马父亲和他5岁的儿子在布达佩斯附近的家门前被杀。他们的家也被一把火烧成平地。

https://prosyn.org/muJhIy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