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148_Anthony KwanGetty Images_jimmy lai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自由香港的最勇卫士

香港—在谈论中国对自由世界的态度时,香港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煤矿中的金丝雀。 中国政府对这片领土的处理方式很好地表明了中国共产党 (CPC) 可能如何与非极权国家打交道。 西方政府如何回应中国最近的行动,也可能是衡量作为一种治理模式的自由民主的活力和可持续性的可靠衡量标准。

香港日益针对异见者,扼杀曾经是其最鲜明特色的自由,一小群卖国贼肯定会假装一切都没有改变,一切都没有问题。 其他人甚至会说,今天的香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自由。 香港中共批准的行政长官李家超最近声称“新闻自由在我们的口袋里”。 的口袋?他没有说。 事实上,香港的新闻不在任何人的口袋里,而是在中共设计的笼子里。

2020 年的国家安全法事实上限制了新闻自由,李家超傀儡政府针对的记者名单逐月增加。 国际新闻机构联盟 The Trust Project 于 11 月停止了香港业务,理由是“新闻机构自由和独立运作的环境越来越困难”。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几名记者被捕,还有一些人受到威胁。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陈朗升在 9 月在报道一个故事时被捕,受控妨碍公务,而他其实只是在履行职责。 由于记者经常被监禁,报纸遭到破坏或关闭,公众对媒体的信任度下降也就不足为奇了。

https://prosyn.org/w2DApl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