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110_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_hongkongprotestsumbrellas 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真相如何拯救2019年

伦敦—“认定真实”是美国喜剧演员史蒂芬·科尔伯特(Stephen Colbert)所创造的概念,它指的是说你愿意相信为真的事情,即使没有实际证据支持这些主张。毫无疑问,认定真实在2019年风头无两——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华盛顿到英国的脱欧运动和亚洲事件。

这一令人不安的趋势部分反映在《时代》杂志对其2019年年度人物的遴选上。五人最终名单中包括特朗普,尽管他的照片最终并没有登上《时代》封面,但他代表着当今无处不在的伪善所取得的政治胜利。另一个极端是其他两位获选人:曝光特朗普试图出于政治利益要挟乌克兰总统的爆料人,以及众议院民主党议长、主持众议院最近的弹劾总统投票的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

其他两位竞争者也代表着老式诚实和政治勇气。最后赢家是16岁的瑞典气候变化倡导者格蕾塔·桑伯格(Greta Thunberg)。有人支持她,也有人不接受她的观点。但她代表了未来继承人的担忧。此外,桑伯格所说的得到了全世界大部分其后科学家的赞同。她希望世界领导人行动起来,在为时已晚之前拯救地球。

https://prosyn.org/fzKAXL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