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64_Lam-Yik-Fei_Getty-Images_skyline Lam Yik Fei/Getty Images

珠三角大湾区的潜力

香港—2017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中国20周年。在此之前,香港被英国殖民统治了一个多世纪。此时此刻,中国领导人正着力推进香港在促进国家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两个月前,李克强总理表示中国准备深化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合作(香港分析师过去称这个区域为珠三角)以增强其作为可持续发展一个重要动力的角色。该地区包括九个广东省重要城市(包括广州、佛山和深圳)以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去年,这个珠三角大湾区人口为6,800万,GDP为1.3万亿美元。

珠三角大湾区是中国沿海增长集群的南方支柱。中部有包括上海在内的长三角经济带,人口1.3亿,GDP为2万亿美元。北方有覆盖十个重要城市的京津冀渤海走廊,人口1亿,GDP为1.3万亿美元。这三大沿海城市集群加起来占中国人口的21%,贡献了近40%的GDP。

https://prosyn.org/iZjYQB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