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homelessness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日益深重的美国流浪者危机

发自伯克利——在连续实现了95个月的就业增长后,美国失业率已降至3.7%这这个1969年以来的最低点。然而工资增长仍然非常缓慢。事实上如果排除掉通胀因素,一位全职劳动者的周收入中位数其实与1979年基本一致。在美国劳动者压力的相关指标中,美国无家可归者的数量实际上在2017年有所上升——也是自2010年以来的首次增长——部分原因来自于租金和房价的上涨。

而受冲击最严重的则是那些西海岸城市的民众。从西雅图到旧金山湾区再到洛杉矶,月入六位数的科技劳动者都居住在一片混乱的棚户区,而各州和城市政府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应对压力。与此同时,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项目的资金拨款规模已低于2010年的水平(排除通胀因素后)。

对无家可归者数量的统计较为困难,部分因为其数量不稳定。人们可能因许多突发事件而陷入无家可归状态,包括收入不稳、遭到驱逐、刚刚出狱,家庭暴力,吸毒和精神健康问题。最近发表的一项估算显示,全美每晚都有超过55万人处于无家可归状态,其中约2/3求助于紧急避难所或过渡性住宿设施,1/3的人则在公园,车辆和地铁等无庇护地点。根据城市研究所的统计,大约25%的无家可归者有工作

https://prosyn.org/WGvZEj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