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最红的反派角色

曾几何时,“冷战”敌人、白人至上主义者和邪恶的天才等反派角色在好莱坞大行其道。而现在这些角色已风光不再。当今,跨国公司们正越来越被定型为我们全球化的世界里的超级恶棍。由于它们深入人潜意识的促销手段和暗渡陈仓式的产品推介,大公司们正在我们流行文化的故事情节中备受诟病。

这种“待遇”远远超过了迈克·穆尔备受争议的《华氏9/11》和《大公司》(The Corporation,等纪录片里,对跨国公司在全球化中的角色严肃却又有些偏执的描绘。它延伸到了如《不朽的园丁》(The Constant Gardener这样的主流大片,在片中,理想主义的主人公对抗剥削非洲,进行药物试验的全球性制药公司。

确切地说,反社会的大公司成为书籍和电影里的常客已经有一个多世纪了。但以跨国公司为典型的恶棍公司(的形象)从未像今天这样无所不在。

https://prosyn.org/KVIc6s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