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gling1_Brent Stirton_Getty Images Brent Stirton/Getty Images

用接种对抗艾滋病反弹

布莱顿—二十年前,我在博茨瓦纳开始我的艾滋病活动家生涯时,艾滋病疫苗不啻天方夜谭。即使在2005年前后博茨瓦纳进行了疫苗试验后,我们这些抗击艾滋病的一线工作人员中仍有许多怀疑不可能发生这样的突破。

但本月的《柳叶刀》杂志发表的研究打破了我们的悲观态度。东非、南非、泰国和美国的393例临床试验产生了令人鼓舞的免疫原性反应和“有利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指标。这些发现非常初步,样本规模也很小,但想象世界眼看就要获得可用的疫苗仍然令人欢欣鼓舞。要获得收益,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准备迎接它的到来。

全球消灭艾滋病的努力正遇到各种挑战。尽管卫生工作者专注于控制艾滋病疫情已近四十年,艾滋病传染率仍然居高不下。2017年新增了180万例艾滋病,西非和中非有大约1,520万人无法获得艾滋病治疗,610万艾滋病人中只有210万人能获得抗逆转录病毒疗法。

https://prosyn.org/anzRe3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