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oshima A-Dome ManWithAToyCamera/Flickr

两个原子城的故事

广岛/长崎——4月27日,核不扩散条约的190个成员国代表将在纽约召开为期四周的会议审查这项拥有45年历史的协议。与会者理应思考一项重要事实:虽然核不扩散条约要求其成员就核裁军问题进行“真诚的谈判”,但在销毁核武器问题上依然存在大量的法律空白难以消除。核不扩散协议的签字国现在启动裁军谈判正是时候。

今年恰逢广岛和长崎遭受原子弹轰炸70周年,各地民众将有机会向数十万在那些悲惨日子里死伤的民众表达敬意。70年前的8月6日及9日是广岛和长崎遭受轰炸的日子。人们还可以通过支持销毁核武器,确保不再有人遭受他们曾经遭受的苦难来对这些幸存者表达敬意。

我们身为广岛和长崎市的市长,不过是支持这一历史目标的全世界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6,600座城市代表中的两人而已。我们所在组织和平市长会议成立于1982年,目的是超越国界的束缚,共同向着销毁核武器的目标努力。我们的事业每年都会吸引更多的市长投身其中,未来我们实现核裁军的决心只会越来越坚定。

https://prosyn.org/LyBRvw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