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本月在华盛顿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将是世界上各大国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在全球经济的一个危急关头的一次聚会。

首先,全球房地产泡沫的屋顶正开始塌陷,因为不但是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变得冷清,其他许多国家,包括房价飞涨的西班牙也正面临这一局面。此外,货币市场,尤其是在欧洲,依然饱受蔓延的全球信用危机的创伤。中国创历史新高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加上快速增长的工资水平,正推动着世界上大多数地方的通货膨胀。最后但不是最次要的一点是美国的生产力繁荣正在减速。

这些融合在一起的压力使得中央银行要再维持所谓的“金发女孩经济”(“恰如其分”的通货膨胀和增长)变得越来越困难了。与此同时,外界将非常仔细地观察如果美元继续下跌官员们将会如何应对(如果他们会应对的话)。尽管众所周知汇率的不可预测的,但是大家预言美国庞大的贸易赤字的缓慢冲销将使美元从长期来看会逐渐下跌。

https://prosyn.org/zTUjl6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