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bini172_APU GOMESAFP via Getty Images_inflation Apu Gomes/AFP via Getty Images

战争不息,通胀不止

纽约—整个 2022 年,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通货膨胀急剧上升。 结构性趋势表明,问题将是长期的,而不是暂时的。 具体来说,许多国家正在进行各种“战争”——有些是真实的,有些是隐喻的——这将导致未来更大的财政赤字、更多的债务货币化和更高的通胀。

世界正在经历一种“地缘政治萧条”,西方与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和巴基斯坦等合作(甚至结盟)的修正主义大国之间的竞争不断升级。 冷战和热战都在上升。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野蛮入侵仍可能扩大,将北约卷入。 以色列——以及美国——正在与伊朗发生冲突,而伊朗眼看成为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整个中东是一个火药桶。 美国和中国正在谁将主导亚洲以及台湾是否会被大陆武装统一的问题上对峙。

因此,美国、欧洲和北约正在重新武装,中东和亚洲的几乎每个国家也都在重新武装,包括日本,它已经开始了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军事建设。 提高常规和非常规武器(包括核武器、网络武器、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的支出几乎是肯定的,这些支出将对公共财政造成压力。

https://prosyn.org/Asr9pd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