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ev in winter mariusz kluzniak/Flickr

赫尔辛基的活遗产

维也纳—四十年前,欧洲安全与合作会议(Conference on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促成了赫尔辛基最终决议(Helsinki Final Act),这是一次历史性胜利,合作战胜了冲突,并为冷战的结束搭好了舞台。该决议代表了革命性的全面安全方针和双边和多边关系方针。其签署国承认政治与军事问题和人权问题之间的直接联系——并且认为该联系是和平与稳定的根本要素。

因此,当今年塞尔维亚有幸领导从赫尔辛基会议衍生而来的欧安组织时,我们准备在该决议成立四十年之际庆祝它的诸多成就。但是,欧洲武装冲突的重现挑战了赫尔辛基最终决议的基本原则,这给四十周年纪念增添了新的意义。

事实上,乌克兰危机彰显出赫尔辛基最终决议的长久重要性。事实上,重振欧洲安全的唯一办法是达成基于决议原则的持久和解;事实上,如果这些决议的原则得到尊重,当前的乌克兰危机根本不应该发生。

https://prosyn.org/y6lJnq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