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ott1_WorSangJUnGetty Images_healthdoctorgrapheconomy WorSangJun/Getty Images

GDP的健康改善

伦敦—对于GDP的不满日益加剧。众多经济学家、决策者和其他批评者质疑这一衡量政府和社会成功程度的核心指标在辨别源自科技的福利收益、考虑环境破坏,以及体现加剧的不平等性等方面的能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方面的发展可能在提高GDP的同时造成巨大的劳动力市场动荡——这一过程可能因为当前的疫情而加速——这些抱怨也变得更加刺耳。

长久以来,人们提出了诸多替代方案,其中一个特别令人期待的是健康寿命预期(HLE),这一指标易于理解,也显然对我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要。此外,预期健康寿命已在测量,并且恰好可以考虑许多GDP可能忽略的因素。

比如,糟糕的环境条件不利于健康长寿。大量证据表明,幸福而满足的人往往过得更健康,也更长寿。更重要的是,更健康和更长寿又与GDP本身息息相关。GDP提高有助于提供支持健康所需要的资源,而健康的人口又能支持更强劲的GDP。

https://prosyn.org/bviXBR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