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rar3_ChattrawuttHanjukkamEyeEmGettyImages_heartstethoscopeline Chattrawutt Hanjukkam/EyeEm/Getty Images

最重要的医疗保健方法是信任

伦敦 — 医生和护士在传统上是社会中最值得信赖的人。这一点依然体现在惠康全球监测报告中,此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关于公众对科学和健康的态度调查显示:超过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信任科学家,医生和护士。但他们的回应也表明这个结果不值得骄傲。

来自140多个国家的149000名受访者中,有一半称他们对科学知之甚少或一无所知,几乎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科学对他们个人而言没有好处。这种缺乏与科学的接触的情况会带来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的——风险。

以人们对疫苗的态度为例。在全球范围内,绝大多数人都认识到疫苗是安全、有效和重要的。但在一些富裕国家,信任疫苗的人的比例正在急剧下降。例如,在法国,33%的人不相信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

https://prosyn.org/GGxius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