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xican women carry soft drinks to a birthday party Dana Romanoff/Getty Images

非传染性疾病护理的基础知识

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不久前开始警告一种致命新型病原体X病毒。事实上,X病毒在现实中并不存在,至少目前还是这样。相反,这是世卫组织发起的一场明智的公众宣传运动,目的是让民众和政府做好准备应对新型传染性疾病。

危险的新型传染性疾病一定会出现,唯一的问题是什么时候。正如世卫组织声明所明确指出的那样,我们迫切需要建设更灵活有力的公共卫生系统来应对未来的流行病。

尽管像埃博拉、流感、寨卡、非典以及——假想中的X病毒等传染性病毒的爆发往往能登上报纸头版,但多数全球医疗从业者明白像糖尿病、高血压和癌症等非传染性疾病其实对医疗和经济稳定所构成的威胁更大。世界肥胖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与肥胖相关的非传染性疾病截至2025年可以让世界每年损失高达1.2万亿美元。这将对中低收入国家产生深远的破坏性影响,并威胁到实现全球卫生安全的工作。

https://prosyn.org/xiR56s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