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pitals in africa Issouf Sanogo/ Stringer

发展中世界的健康创新者

达卡——我们生活的时代面临着悲剧性的健康悖论。大规模免疫运动已经将某些疾病彻底消除,但海地和孟加拉等国的儿童却仍然死于由常见病原体引发的原本容易治疗的疾病。全球化已使数百万人摆脱极端贫困,但这些人却面临着后工业时代从糖尿病到心脏病等非传染性疾病的威胁——因为他们所生活的国家缺乏资源治疗这些疾病。

在上述悖论之后还隐藏着另外一个悖论:即绝大多数卫生研究主体是富裕国家,但中低收入国家才是绝大部分全球公共卫生负担的承受者。这样的资源分配方式严重低效甚至违反道德,对需求最迫切民众的医疗方案研究起到了破坏作用。

可以肯定,靠从富国到穷国的直接资本和方案转移解决第一代全球发展问题是可能的。这样的例子包括小学入学促进计划,以及公共卫生领域的大规模免疫运动。

https://prosyn.org/QcKeCK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