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ines Godong/Getty Images

如何促进基本药物的使用

杜赛尔多夫——在世界范围内,医疗安全越来越被公认为经济增长的基础。健康人群能更好地从事生产、贸易和创新,而不健康人群则会压低公共预算,并带来危险阻碍经济交流。尽管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奉行“美国优先”的国际事务策略,但上述逻辑仍然被载入无数的欧盟报告,甚至在美国国内也引发了强烈的反响。

在这样的背景下,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泰德罗斯·杰贝耶斯拥有独一无二的机会进行人们所迫切需要的改革。世卫组织对西非2014到2016年埃博拉疫情所做出的反应被认为是彻底失败的。而且随着寨卡等新型疾病的出现——以及鼠疫等老对手的重新兴起——绝大部分人无疑仍要受到生物科学的摆布。此外,全球化通过促进传染病的传播加剧了这种危险。如果像1918到1920年那样导致5000万到1亿人口死亡的流感疫情在今天爆发,那么所造成的损失将更加惨重。

为防止发生这样灾难性的后果,我们需要全面加强中低收入国家的医疗服务。尤其要强调的是,这些国家需要外界协助建立药物供给系统并管理癌症及糖尿病等慢性病,上述慢性病为它们的国内经济造成了巨大的负担。

https://prosyn.org/jZRsNX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