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信号

马德里—伊朗人发话了,他们的声音被听到了。70%的合格选民在八名经宪法监督委员会(该机构的职责之一是审查公职候选人)批准的候选人中选出了最温和的一位。哈桑·鲁哈尼出人意料地在首轮选举中胜出,这可以为外交和伊朗饱受制裁摧残的经济开启新大门。

开启新大门是重要的,但随鲁哈尼的胜利而来的变化的潜力绝不是无限的、确定的。毕竟,伊朗总统并不是该国独一无二的元首。尽管如此,伊朗大选结果是一个强大的希望信号,伊朗的国际谈判伙伴必须对此投入合适的注意和反应。

这个周末,德黑兰的情绪不会与2009年上次选举后有多大差别。和世界其他地方一样,在伊朗,街头是最好的社会晴雨表,而7500万伊朗人民——他们因通货膨胀和经济不景气而倍感沮丧——看到了庆祝的理由。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700名有意者中遴选出八名候选人(令人注目地放弃了改革派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和总统内贾德的门生马沙伊(Esfandiar Mashaei)),他在谨慎地允许伊朗发声。

https://prosyn.org/IkqXgS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