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4e4d60346f86f380e493d1b_jk702.jpg

古巴是否错失了最后一次机会?

发自布宜诺斯艾利斯——劳尔·卡斯特罗巩固自身作为其兄菲德尔·卡斯特罗接班人的举措确认了一点:古巴会将国内的统治权交给军队,同时令未来实施任何重大政治以及经济开放政策的可能性变得微乎其微。而最近召开的古巴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也反映了这一点,整场大会缺乏新意,相反却重新捡起了许多旧有的东西。

自从健康问题迫使菲德尔·卡斯特罗退出古巴领导班子以来,劳尔彻底向军队敞开了大门并开始排挤那些备受其兄器重的文官。当前者在官方媒体上发表教条主义文章时,武装部队却接管了政治和生产。菲德尔出席古共六大的举动——此次会议的政治意义极为巨大,因为这是这位前领导人在2006年生病之后已经极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似乎证实他也对这一安排表示赞同。

我们现在知道由于古巴领导层内部的一些重大分歧,这场会议的召开已经被推迟了14年。被罢黜的文官集团希望能古巴共产党能启动“中国式”的渐进经济改革,而劳尔及其身边的军队势力则孤立了他的哥哥并着手实施自己的一套标准。

https://prosyn.org/NKHieS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