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的丰收

        纽约–人们挨饿的原因根本不在于食品的匮乏。今年的大丰收使全世界有足够的食品,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却无力购买他们所需要的食品了。将于6月3日-5日在罗马召开的全球食品安全大会正是为了应对这个越来越严重的危机。

        即便在最近食品价格出现暴涨前,全世界估计也有10亿人常年挨饿,还有另外20亿人营养不良,也就是说有大约30亿人约占世界人口的一半处于食品不安全的状况,约占世界人口的一半。每天大约有18000名儿童因为营养不良所造成的直接或间接的结果而死亡。显然,最近食品价格的上涨会使更多的人面临沉重的食品压力。

        我们现在迫切需要为现有的食品援助计划注入资金,以应对越来越高的食品需求、消除进一步的社会动荡,并且确保农民能够获得他们所需要的更多的农业投入以便用于下一个播种季节。但是,在我们因为越来越高的食品价格而产生的人道主义危机时,也不应该忽视在最近几十年来使食品安全受到破坏的更长期的问题。显然,我们现在迫切需要为食品安全制定“新政”。

https://prosyn.org/N8uwuo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