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amukonda1_AMOS GUMULIRAAFP via Getty Images_malawidronetechnologychild Amos Gumulira/AFP via Getty Images

利用马拉维年轻人口增长问题

利隆圭—马拉维正面临着巨大的年轻人口增长问题,(在马拉维)超过一半人口的年龄在18岁以下,并且这一比例正在快速增长。这可能是发展的一个利好因素,因为充满活力的年轻劳动适龄人口推动经济走向未来。但是,如果这个国家不能向青年人口提供足够的教育和就业机会,这样的人口结构就会变得极不稳定。

对马拉维来说,产生后一种结果的风险很高。马拉维是一个与莫桑比克、坦桑尼亚和赞比亚接壤的内陆国家。自1964年脱离英国独立以来,马拉维一直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2016年,该国有70.3%的人口生存在世界银行的贫困线以下,即每天不到1.90美元(按购买力平价计算)。去年,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人类发展报告》中,该国在189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列第172位。

在这种背景下,马拉维迅速增长的人口(到2038年,人口数量将从2018年的1, 750万翻一番)带来了相当大的挑战,这是由于人口激增使该国的有限资源更加紧张,比如投资资本、粮食(供应)。这很可能会造成普遍失业、(人口)营养不良和大规模移民等。气候变化只会加剧这些资源压力,缓解政策几乎无法实施。

https://prosyn.org/5tHiUn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