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8be80146f86f880bbff154_ms5347.jpg

强硬的土耳其

耶路撒冷——最近,土耳其对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展开了大规模军事行动,这表明土耳其的外交政策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有些令人意外,但也不能说完全不在情理之中。土耳其的攻势还表明,这些变化已经超越了近期土耳其-以色列紧张局势的范畴,后者只是更深层趋势的一小部分。

几年前,在欧盟的大门朝土耳其砰然关闭后(尽管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Justice and Development Party ,AKP)已经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军事和刑法改革),土耳其的外交政策就从欧洲转回了近邻。其外交部长达乌特奥卢(Ahmet Davutoğlu)提出了“与邻国零冲突”的政策,后来成为土耳其政策转向的战略和理论基础。

土耳其翻开了其外交政策史上令人瞩目的新篇章,它开始与美国接触;不再对塞浦路斯持强硬立场;试图吸引伊朗与西方进行积极对话;说服叙利亚一起解决两国由来已久的边境问题;而最大的成就则是牵线搭桥让叙利亚和以色列展开和平对话。

https://prosyn.org/wNVyIz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