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在十字路口的哈马斯和法塔赫

巴勒斯坦政治正在接近于无法逆转。伊斯兰哈马斯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及其世俗民族主义的法塔赫之间的权力斗争正在加剧,其紧张局势爆发为直接的冲突。

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哈马斯成立以来,它拒绝接受巴解组织的领导。哈马斯去年在民主政治分水岭的议会选举中获胜,表明它已经在政治上成年了。在巴勒斯坦历史上,一个宗教政党首次占据统治地位。但是,法塔赫并未接受失败,而哈马斯相信,法塔赫内部有人同意以色列和美国的推翻哈马斯政府的方案。

阿巴斯依然是巴勒斯坦总统,而且基本法规定他是所有巴勒斯坦安全部队的统帅。但是,尽管大多数的安全部队官员还是对他忠诚,去年以来,哈马斯建立了一支替代性的安全结构,组建了为数大约4,000人的“行动部队”。而且,哈马斯宣布在西岸,也就是法塔赫的根据地招募1,500名额外的安全人员。在最近数周内,双方在加沙地带经常爆发冲突,进一步突出了紧张局势。

https://prosyn.org/MTZ88w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