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hengreen127_VCGVCG via Getty Images_china economy VCG/VCG via Getty Images

新兴经济体面临的新风险

爱丁堡——新兴市场经济体似乎获得了突如其来的喘息之机。去年下半年,随着美联储(FED)连续5个季度上调政策利息并收缩其资产负债表,流向这些新兴经济体的资金处于枯竭状态。但在今年1月,美联储宣布暂停加息,目前看来,这一暂停将会延长。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的点状图显示,美联储今年内将不会加息。此外,美联储表示,"量化紧缩"政策(允许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不进入资产负债表核算的过程)将仅持续至9月。

这种仁慈的经济举措使新兴经济体如释重负,资本流入的恢复对新兴经济体起到支撑作用。去年下半年的情况似乎不太可能重演,更不用说2013年的“缩减恐慌”了。

此外,中国经济正在复苏。通过全球供应链和原材料出口与中国联系在一起的其他新兴市场,也因中国的增长而获得较高的杠杆作用。因此,当中国制造业活动在2月份连续第三个月萎缩时,他们有充分的理由感到担忧。中国的出口量在下降,汽车销量也在下降。就在两周前,一切还是一片黯淡。

https://prosyn.org/wyTQde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