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k Parliament Athens Kostas Pikoulas/ZumaPress

不要借钱给你的欧元朋友

慕尼黑—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博弈和打擦边球后,在希腊选民拒绝75亿欧元救助方案条件后仅仅一周,终局快速地到来了。欧元区政治领导人同意开始就规模大大增加(价值860亿欧元,几乎等于希腊GDP的一半)的方案进行谈判。不幸的是,这一协议表明,欧洲显然决心要在未来重演悲剧。

在过去五年中,令人咋舌的3,440亿欧元从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官方债权人手中流向了希腊政府和商业银行的腰包。但在经历了为期六个月的几乎徒劳的谈判后,大家身心俱疲,而假期开始招手;因此,新希腊救援方案的实际条件没有收到重视。尽管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在7月3日官方宣布希腊破产,但欧元区领导人再一次将希腊资不抵债的帽子摘掉了。

最新协议确实中止或至少干预了欧元区迄今为止最大的危机,这场危机在欧洲内部的厌恶、诘难、羞辱、纠缠和勒索中达到了顶峰。事实上,希腊距离退出欧元区只有一步之遥。

https://prosyn.org/cn7hcp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