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k Parliament Kostas Pikoulas/ZumaPress

别有用心的欧洲希腊私有化计划

雅典—7月22日,欧元区领导人峰会向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宣布了投降条件。因走投无路而惊慌失措的齐普拉斯全盘接受。其中一个条件是处置希腊现有公共资产。

欧元区领导人要求希腊公共资产转移到一个类似于德国资产托管局(Treuhand)的基金中,即类似于柏林墙倒塌后不惜巨大金融代价迅速私有化、给东德国家公共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和灾难性失业的甩卖机构。

希腊资产托管局将位于——等着瞧吧——卢森堡,并将由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äuble,该方案的起草者)监督下的委员会负责。该基金将在三年内完成资产甩卖。但是,原版的德国资产托管局带来了西德的巨额基础设施投资和大规模西德向东德的社会转移支付,而希腊不会获得任何相应的好处。

https://prosyn.org/XBMEFS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