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pped Floriane Legendre/Flickr

希腊、阿根廷和中等收入陷阱

圣地亚哥—除了根深蒂固的坏宏观经济学传统,希腊和阿根廷有什么共同之处?一个答案是它们是全球陷入所谓的中等收入陷阱时间最长的国家——至今仍然没有摆脱这一陷阱。亚洲、东欧和拉美国家如果担心一旦进入国际中产阶级行列将被固化在这一阶段,那么希腊和阿根廷很好地说明了可能发生什么。

巴德学院(Bard College)和亚洲开发银行经济学家的 最新文章将世界经济分为四个类别——顶层的两类属于中上收入和高收入国家——追踪各国在这四个类别的进出变化情况。哪些国家在步入高收入行列前在中上收入类别中呆的时间最久?你已经猜到了:希腊和阿根廷。

在修正了不同国家生活成本的差异后,该文章指出,1990年10,750美元购买力为迈入高收入行列国家的人均收入门槛,而中上收入门槛则为7,250美元。(这些阈值也许听上去很低,但世界银行也使用类似的标准。)

https://prosyn.org/129fJ7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