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ong236_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_now hiring sign employment 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劳动力市场大震荡

发自伯克利—如果工人们能得知自己其实拥有多么好的外部选项,那么德国大约13%的低工资岗位就不会有人干了——这就是我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同事本杰明·肖弗(Benjamin Schoefer)及其合著者西蒙·耶格尔(Simon Jäger)、克里斯托弗·罗斯(Christopher Roth)和尼娜·鲁西尔(Nina Roussille)最近发表的一篇论文得出的结论。

“当把工人的主观外部选项与来自对应雇主-雇员数据的客观薪酬溢价指标进行比较时,” 他们指出,“许多工人都会错误地认为他们当前的工资水平代表了外部劳动力市场,也就是说那些实质上拿着低薪(或高薪)工人对他们的外部选项过于悲观(或过于乐观)了。”

通俗地说,其含义就是倘若有某些东西能动摇低薪工人关于自身外部选项有多差的错误认知,那么职业和劳动力市场状况就将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同样的基本见解肯定也适用于美国,而且适用度只会更高,因为美国联邦最低工资相对其国内平均生产力的比值要比德国低得多。

https://prosyn.org/lTz0vu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