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1035c.jpg

评价奥巴马经济

帕洛阿尔托——现在估计巴拉克·奥巴马总统执行和拟议中政策的全面经济效果还为时尚早,但初步的解读表明奥氏政策是在以长期的代价换取短期的收益。奥巴马政府利用危机氛围推行一项再造美国经济的宏大计划,涉及从汽车到金融服务到医疗保健、能源和收入分配等方方面面的问题。

奥巴马把787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外包给国会,而不出人们所料,把持国会的大佬们又在计划中塞入了笼络人心的社会工程及好处费。几个月过后这笔巨资只花掉了4-6%,联邦政府因此把一腔怒火统统发向州政府——比如要求加利福尼亚取消对某些工会工人的小幅工资削减,或者放弃价值70亿美元的刺激资金。(事后干预合同关系执行工会要求是本届政府的新特色)。

防止取消抵押品收回权的救济计划起步则更加迟缓。该计划可能碰到很多困难,比如怎样在不造成拖欠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重做拖欠的抵押贷款。

https://prosyn.org/Y8Kz95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