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em6_STEFANIE GLINSKIAFP via Getty Images_maternal mortality STEFANIE GLI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孕产妇死亡率大退步

纽约—根据包括由我担任执行主任的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在内的联合国孕产妇死亡率估算机构间小组(United Nations Maternal Mortality Estimation Inter-Agency Group)的最新数据,2020年估计有28.7万名妇女死于妊娠期、分娩中或分娩后不久。这个数字大致相当于2004年印度洋海啸或2010年海地地震的死亡人数,它们是现代历史上最致命的两次自然灾害。

如此规模的人道灾难通常会有好几个星期的新闻报导,公众的大量支持以及采取紧急行动的呼吁。然而,每年死于分娩的妇女人数惊人,在很大程度上却仍然是一场无声的危机。更令人担忧的是,该小组发现, 减少孕产妇死亡的进展陷入了停滞。

我们中有多少人知道有人在怀孕或分娩期间死亡或接近死亡?也无处不在在的痛苦是问题的一部分——孕产妇死亡好像不可避免。但从长远看,绝大多数孕产妇死亡可以通过花不了多少钱的简单干预措施来预防

https://prosyn.org/d0WGvY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