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rown7_ STEFAN HEUNISAFPGetty Images_girls library Stefan Heunis/AFP/Getty Images

教育的战争

伦敦—伊斯兰教恐怖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在尼日利亚北部绑架了200多名女学生,这令人怒不可遏。悲哀的是,这只不过是所有儿童都有受教育的基本权利这一战争的最新战役。这场战争是全球性的,因为巴基斯坦、阿富汗和索马里都爆发了类似的可怕事件。

根据全球保护教育免受攻击联盟(Global Coalition to Protect Education from Attack)的数据,过去四年来,全球学校和大学共发生了10,000起暴力袭击事件。证据是充分的,也是令人惊悚的,今年早些时候,尼日利亚约贝州(Yobe)博科圣地组织军人被疑杀害了29名男生,索马里学生被迫当兵,缅甸佛教徒民族主义者袭击穆斯林学生,敢于争取教育权利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女生被塔利班用燃烧弹攻击、枪击和下毒。

学生遭遇袭击绝非孤例;只要有恐怖主义将教育视为威胁,教室就会成为实际目标。(事实上博科圣地的字面意思是“错误”或“西方式”教育是“被禁止”的。)至少在30个国家存在武装集团有组织袭击的模式,其中阿富汗、哥伦比亚、巴基斯坦、索马里、苏丹和叙利亚情况最为严重。

https://prosyn.org/zdzj6N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