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时刻的好消息

纽约——在头版头条充斥着金融危机和暴力的时刻,尤为重要的是充分认可多国政府在与贫困、疾病和饥饿斗争时所发挥的创造力。这样做的意义不仅在于能让我们感觉稍好一点,而且也能够应对全世界最严重的危机:那就是认为今天的问题大到无法解决的无处不在的悲观情绪。回顾成功的要素让我们有知识也有信心合作付出更多努力,迎接今天最严峻的全球挑战。

首先,我要向“有条件现金援助项目”理念的创始国墨西哥致以深深的敬意。有了这些现金援助,贫困家庭就可以投资于子女的健康、营养和教育。由费利佩·卡尔德龙总统领导的墨西哥的“机遇计划”目前在拉美各国得到了普遍的仿效。不久前,在歌手夏奇拉和亚雷汉德罗桑斯及其所领导的某社会运动的请求下,所有拉美领导人都承诺要在已经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该地区的婴儿早教计划。

在首相延斯·斯托尔滕贝格的领导下,创造性社会和环境领导的传统在挪威得以保留。挪威政府创建了一个降低产妇分娩死亡率的全球联盟, 为安全接生和确保新生儿存活提供资金。同时,挪威还与巴西联合开展10亿美元的创新计划,终止亚马逊流域贫困部落的疯狂的砍伐行动。挪威的办法非常聪明,那就是只在事实证明禁止滥砍滥伐(与事先制定的基准相比)取得成果的基础上为巴西提供资金。

https://prosyn.org/39OwZ3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