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ptop airport Photographer is my life/Getty Images

全球人才竞赛

华盛顿——超过3%的人口生活在出生国以外。但尽管移民占世界人口的比例在过去60年间基本保持稳定,但其构成却发生了改变。由于人才需求全球化,高技术人才相对于低技术人才的比例呈现出急剧增加的态势。而且这种变化具有明确的地理维度。近75%的高技术移民生活在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硅谷有70%以上的软件工程师都出生在国外。但今天的领导者很有可能成为明天的落后派。

许多因素正在推动移民流构成的改变,包括第四次工业革命、交通和通讯成本的降低(与低技术移民相比,高技术移民往往为抵达目的国而走得更远),以及移民来源国的教育机会有限。但主要原因是,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在当今知识经济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是人力资本。

全球正在打响一场“人才争夺战”,能够很好管理全球人才库的企业正在获得飞速发展。多数跨国企业现在坚持认为高潜能管理人才通过在其他国家工作获得全球经验,并且已经将国际流动性作为高级领导职位的先决条件。某些全球经济最熟悉的参与者——包括谷歌、微软、美国铝业、克洛克斯、麦当劳、百事和辉瑞——都由移民担任首席执行官。

https://prosyn.org/007b15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