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el1_Orjan F. EllingvagCorbis via Getty Images_methane Orjan F. Ellingvag/Corbis via Getty Images

全球甲烷使命

圣地亚哥—去年在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26) 最重要的成就之一是全球甲烷承诺,100 多个国家承诺到 2030 年将甲烷排放量减少 30%。减少甲烷排放不但是遏制气候变化的最快和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这也将大大有助于改善公共卫生。

甲烷是一种高效温室气体,其捕获大气热量是二氧化碳的80倍以上,甲烷排放量约占当前全球变暖的四分之一。因此,甲烷对于与气候相关的威胁负有重大责任,例如更强烈和更频繁的极端天气事件、粮食不安全加剧、传染病风险增加、获得清洁水的机会减少以及空气质量恶化等。

公共卫生影响是严重的,特别是对于边缘化和资源不足的社区,缺乏医疗保健,营养不良,不安全的生活或工作条件,歧视,接触其他类型的污染等原因,他们面临的风险畸高。除了通过加剧气候变化破坏公共健康之外,甲烷(和共同排放的污染物)还会造成地面臭氧和颗粒物污染,从而公共健康。

https://prosyn.org/yp0JK1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