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范围的宏观经济合作

纽约—2008年的大衰退之后,为了恢复经济增长,世界需要协调宏观经济政策。在全球的很多地方,消费者们正在削减开支来应对财富缩水和失业恐惧。此刻的工作萎缩,产量下滑和贸易流动下挫后面还存在着一股压倒性的力量, 它甚至比2008年9月雷曼兄弟银行破产后的金融恐慌更值得重视。

当然,大衰退之前的情形是一去不复返了。世界范围内的金融泡沫不可能,也不应该被再度制造出来。但是假如世界采取有效合作,消费需求上的削减可以被宝贵的投资增长所抵消。这些增长的投资将被用于满足这个星球最迫切的需求:可持续性能源,安全饮水和卫生问题,削减污染,改善公共健康,增加为穷人生产的食品。

由于股市和房价暴跌,美国,欧洲和亚洲的财富都已经大幅度削减。虽然还没有关于财富缩水以及它在全球分布状况的权威测算,但是比起高峰期,美国的财富可能下降了15万亿美元,欧洲和亚洲则一共下降了10万亿美元。合计约25万亿美元的损失几乎是全球年收入的60%。美国的财富损失在经济中所占的份额更大,差不多是本国年收入的100%, 欧洲和亚洲则几乎损失了年收入的约70%。

https://prosyn.org/6zUHvb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