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berg9_Adekunle Ajayi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empty classroom Adekunle Ajayi/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应对全球学习危机

纽黑文市—新冠疫情中,教育是重灾区之一。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估计,疫情最严重时,全球190多个国家约有16亿学生被迫辍学。

在高收入国家,学校封校对处于社会经济弱势地位的学生造成了更多伤害,也引发了人们对学习和收入鸿沟长期影响的担忧。一些学生来自受过良好教育的家庭、拥有电脑和互联网,而另一些则没有这些资源,这两类学生之间差距明显,且在日益扩大。

而在低收入国家,情况更是不容乐观。2019年,世界银行估计,中低收入国家中,小学毕业的儿童中有53%仍不能阅读和理解简单的文本,而在部分低收入国家,这一比率甚至高达80%。基于这些发现,世界银行引入了一个全新概念:“学习贫困”。

https://prosyn.org/8NmHVa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