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gnant women Cameroon Pers-Anders Pettersson/Getty Images

唐纳德·特朗普的小女人

纽约—一家肯尼亚非营利妇女卫生组织正面临一个棘手的难题。基苏木医疗和教育信托(Kisumu Medical and Education Trust,KMET)每年从美国政府那里获得200,000美元用于培训医生治疗产后大出血。KMET也从欧洲出资人和其他资金源那里获得资金,以提供全方位生殖健康服务,包括堕胎咨询。美国总统格朗普最近发布行政令,恢复并扩大了所谓的“全球噤声规则”,KMET——以及其他许多类似的组织——必须在多个救命项目中间做出选择。

全球噤声规则的正式名称是墨西哥城政策,它禁止美国官方发展援助资金用于提供任何堕胎服务的非美国组织——提供信息和推荐也不行——不管这些服务的资金来自何处。在本国支持扩大堕胎服务普及的组织也被禁止获得美国资金支持。

这意味着,如果KMET继续为肯尼亚妇女提供堕胎服务,它将失去所需要的资金从事同样有拯救生命的作用的工作,比如训练医生如何处理分娩有关的并发症。在肯尼亚,有30—40%的妇女住院治疗与不安全的堕胎有关。该地区母婴死亡率畸高?没有关系。不管KMET做出怎样的选择,都将被迫裁减医疗服务,而它在许多地区是主要的医疗服务提供者。

https://prosyn.org/cFQ015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