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53_EMMANUEL DUNANDAFPGettyImages_moodys Emmanuel Dunand/AFP via Getty Images

是时候彻底重整全球金融体系了

发自纽约—在上个月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上,数百家金融机构宣布会拿出数万亿美元资助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然而有一个重大障碍横亘在了众人面前:世界金融体系实际上阻碍了面向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流,给许多国家设下了一个金融死亡陷阱。

经济的发展取决于对三种主要资本的投资:人力资本(健康和教育)、基础设施(电力、数字、交通和城市)和商业。贫穷国家以上各项资本的人均水平都较低,因此也具备通过对其予以均衡投资进而实现快速增长的潜力。如今这种增长可以而且应当是绿色和数字化的,而不是过往那种高污染型增长。

全球债券市场和银行体系本应为可持续发展的高增长“追赶”阶段提供足够的资金,但这一切却并没有发生。从全球债券市场和银行流向发展中国家的资金依然很少,同时对借款人来说成本极高且不稳定。发展中国家借款人每年支付的利息费用往往要比富裕国家高出5~10%。

https://prosyn.org/M3kPZ1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