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ils at Saint Denis Ssebugwawo Secondary School Stuart Price/Getty Images

言而无信的西方教育援助

发自纽约——全球教育伙伴关系计划这项旨在促进65个低收入国家教育状况的高价值高实现能力倡议正在进行发展援助界行话中所谓的“补给回合”,意味着它要求捐助国政府重新注资。然而该计划苦苦哀求的一点施舍——每年10亿美元——则暴露了西方政府对全球全民普及教育议程的虚伪承诺。

美国和欧盟从未怎么关心过这一议程。在疾病方面比,它们有时愿意拿钱出来减缓或遏制艾滋病、疟疾和埃博拉等流行病的传播,这样既可拯救生命又能防止疾病扩撒到自己的国家。但在教育方面,西方许多国家对修建围墙和收容所的兴致可比学校要高。

全球教育伙伴计划在促进世界各地的初等教育方面做了出色的工作。所有这些早已签署了全民普及教育议程的捐助国都应当争相帮助这个世界上其中一个最高效的组织去实现这一目标。然而慷慨的捐助者却寥寥无几。

https://prosyn.org/v2Xk3y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