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at St Bernard pass between Switzerland and Italy in the Alps Fabrice Coffrini/Getty Images

阿尔卑斯山上的经济景观

发自伦敦——我最近去了一趟瑞士,这是一个我有幸在过去40年中多次访问的伟大国家。除了安享好时光之外,我还在这里发现了一个有助于反思全球状况及其经济活力的瑞士视角。

在其财富之外——又或许是由于它的富庶——瑞士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个幸福的国家。在1994年留居苏黎世期间,我首先体验了在这座城市的河流和湖泊里游泳的乐趣。到如今在许多其他瑞士城市(包括巴塞尔)也能找到同样的乐趣,随处都是享受着宽广莱茵河的惬意灵魂。

我最近无意中听到两个瑞士人互相打趣,讨论究竟是苏黎世,巴塞尔还是水流湍急的首都伯尔尼更适合游泳。试问哪些发达国家里可以享受到这样唾手可得的快乐呢?我以前不太理解为何许多德国人将瑞士视为自己的理想之国;如今年岁渐长,我也明白了他们话中的含义。

https://prosyn.org/QHcCdS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