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nce142_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_heatwave 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充满高温和阻力的世界

意大利波托维内尔—就在三个月前,全球经济似乎正在走向相对强劲的复苏。新冠肺炎疫苗在发达国家的供应有所增加,发展中国家因此有望在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获得更多的疫苗供应。由于一些此前受新冠疫情严重影响的行业重新开放,许多经济体公布了不错的经济增长数据。虽然供应链堵塞造成了许多关键资源的供应短缺和价格高涨,但这些之前都被视为只是暂时的问题。

今时早已不同往日。德尔塔变体正在迅速传播,一些发达国家和此前不太容易感染该病毒的人群也未能幸免。世界上未接种疫苗的地区——主要是中低收入国家——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易受感染。

此外,疫苗供应链正在失灵。主要原因是发达国家有期权合约,可以购买比他们需要多得多的疫苗剂量(即使考虑到他们为年轻人接种疫苗和注射强化剂的项目的扩大)。这延长了其他国家等待疫苗的“排队队伍”,从而推迟了疫苗到达许多发展中国家的时间。

https://prosyn.org/O8veWX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