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scraper windows and city in reflection

寻找增长战略

米兰——2008年,我有幸领导的增长与发展委员会公布了一份报告,更新了我们所掌握的可持续增长模型的知识。当时像现在一样,有一点非常清楚:那就是支持数十年高增长、结构转型、就业及收入上升和贫困显著下降的政策相辅相成。它们对各自的影响起到放大作用。它们是组成食谱的重要成分——而且,像食谱一样,某种成分的缺失可能严重破坏其结果。

要想对今天众多国家和全球总体经济脆弱且不断恶化的增长模式有所了解,就应该对比现实情况与较为全面的发展战略间存在哪些异同。当然,确保持续高增长的政策多种多样,并且在一定程度上适应某个特定国家。但所有已知的成功案例均具备若干关键要素。

首先是高水平的公共和私人投资。在成功的发展中国家,投资占GDP总额的30%或以上。其中公共部门(基础设施、人力资本、经济的知识和技术基础)投资处于5-7%的范畴。公共和私营部门投资互补:前者通过提升后者的回报率实现其投资水平的提升。

https://prosyn.org/Clr5lE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