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hmallows

全球经济的棉花糖测试

纽约—2016年伊始,世界经济正在经历动荡。股市崩盘;新兴经济体疲于应付大宗商品价格暴跌;难民流入进一步动摇着欧洲;中国的增长因为资本流逆转和货币高估而显著放缓;美国则陷入了政治瘫痪。一些央行行长竭尽全力让世界经济保持增长。

要摆脱这一困境,需要遵循四个原则。首先,全球经济进步取决于全球储蓄和投资高企。其次,储蓄和投资流应该从全球而不是国家角度去看待。第三,充分就业取决于与高储蓄率匹配的高投资率。第四,企业部门的高私人投资取决于基础社会和人力资本方面的高公共投资。让我们逐一分析。

首先,我们的全球目标应该是经济进步,这意味着全世界都获得更好的生活条件。事实上,这一目标已经在去年9月写入了获得联合国所有193个成员一致同意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进步取决于高全球投资率:构建技能、技术和实体资本存量提高生活水平。经济发展和日常生活一样,没有免费的午餐:不提高在知识、技能、机械和可持续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率,生产率就会下降(主要是因为折旧),降低生活水平。

https://prosyn.org/ydH05S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