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rantine ward Tim Brakemeier/Getty Images

预防下一场传染病

锡拉丘兹—最近埃博拉寨卡等疾病的爆发证明,我们需要在传染病爆发之前就有所预见并遏制。但致命疾病巨大的多样性、顽固性和传染性也以最突出的方式证明了遏制和预防是多么困难。

对我们的准备工作来说,一个威胁是连通性。拜便利的国际旅行所赐,近几年来,登革热、基孔肯亚病和寨卡病毒都能搭顺风车自东而西,在美洲和加勒比地区造成大规模爆发。另一个威胁比较陈词滥调:钱没有谈拢。不管什么原因,事实是,只要人类不能组织起集体全面的防御,传染病就会继续作乱——并带来灾难性后果。

制定有效的预防和遏制战略——在生化上做好准备——是降低全球传播威胁的最佳方法。准备工作需要各个机构和出资人之间的协调,构建能够迅速部署和推广疫苗、药品和协议的网络,从而限制疾病的传播。简言之,为下一场传染病做好准备不但意味着构建全球能力,要需要为它掏钱。

https://prosyn.org/p3avT3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