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sminger5_AndriyOnufriyenkoGetty Images_digitalglobe Andriy Onufriyenko/Getty Images

想象全球数字秩序

伦敦—数字革命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全球数字经济秩序仍然阙如。相反,几种数字资本主义愿景在相互竞争,主要由美国、中国和欧盟支持,这三方多年来一直在发展自己的模式,并越来越多地将其输出到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如果没有更多的全球协调,世界可能会错过最有希望的解决共同问题的技术方案。

当然,问题在于当今世界,哪种替代数字秩序是可能的。如何才能让互联网重新为公民服务,而不是为居主导地位的政治和经济利益服务?重新调整驱动数字经济的激励机制并不容易。不过,最近的政策制定工作反映了对新的治理形式的需求。

例如,经合组织(OECD)正在牵头解决国际税收套利问题——这是美国大型科技公司所惯用的伎俩。同时,美国总统拜登已任命行业批评者领导联邦贸易委员会等关键机构,他还指示监管机构调查数字市场中平台权力过度的问题。

https://prosyn.org/EFfcmD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