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pass2_ULISES RUIZAFP via Getty Images_vaccine ULISES RUIZ/AFP via Getty Images

如何让每个国家都接种疫苗

发自华盛顿特区——除非全世界包括最贫穷国家民众在内的每个人都能获得疫苗,否则新冠疫情不会真正结束。而最有望阻止感染传播、拯救生命和保护生计的做法莫过于全球范围内的疫苗接种。只有人们在确信自己能免受新冠病毒影响的情况下再次开展学习、工作,旅行和社交,他们自身的潜力才能被充分发挥出来。

因此我们迫切需要更广泛地分发疫苗。这场疫情对那些最贫穷脆弱的人群打击最大,进而加剧了不平等。发展中国家的妇女、儿童、穷人和非正规部门劳动者都付出了极其高昂的代价,因为新冠疫情夺去了他们的生计,关闭了教室,还阻碍了紧急社会支出。

而发展中国家疫苗接种工作的延迟启动也加深了全球的不平等,并将数以亿计的老年人和脆弱人群置于危险之中。我继续敦促那些可以为其最脆弱公民提供充足疫苗供应的国家尽快将其多余疫苗发放给已制定相关交付方案的发展中国家。

https://prosyn.org/Tv1fOS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