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 family violence GEOFFROY VAN DER HASSELT/AFP/Getty Images

家庭暴力的全球成本

布拉格—据斯坦福大学的詹姆斯·费隆(James Fearon)和牛津大学的安克·霍夫勒(Anke Hoeffler)为哥本哈根共识中心(Copenhagen Consensus Center)所做的研究,家庭暴力给世界造成的成本25倍于战争和恐怖主义。

费隆和霍夫勒研究了不同种类的暴力,发现冲突——包括因战争和恐怖主义所导致的死亡的经济损失、与难民有关的支出和一般金钱损失——给全球造成的成本大约相当于全球年GDP的0.2%。

这个数字在家庭暴力面前好比小巫见大巫。家庭暴力造成每年高达5.2%的全球GDP损失。尽管如此,解决家庭暴力问题的研究和拨款与国际和平支出相比只是九牛一毛。

https://prosyn.org/IHAL7C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