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vis98_Yin LiqinChina News Service via Getty Images_airportcoronavirus Yin Liqin/China News Service via Getty Images

2019冠状病毒病对国际合作意味着什么

华盛顿特区—纵观历史,危机与人类进步往往相伴而生。尽管日益猖獗的2019冠状病毒大流行可能会加深民族主义和孤立主义,加速全球化的放缓。但这次疫情爆发也可能刺激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出现的那种新一轮国际合作浪潮。

2019冠状病毒病不仅可能成为一场巨大的健康危机,而且可能成为一场全球化和全球治理的危机。最明显的是,它引发了一个问题,即世界应如何组织起来应对流行病的威胁。这次流行病爆发同样影响人们如何看待全球化,以及这种认知对国际合作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五十年来世界各国之间日益增强的相互联系让大规模的商品、服务、资金、思想、数据和人员的跨境流动变得普遍。尽管全球化本身并不新鲜,但当前全球化的规模和范围之大,让世界所未有地相互依存,因而也使其变得脆弱。

https://prosyn.org/kcL4MJGzh